close
某天,當我一個人享受著電視正開心的時候,有人敲了我的房門,如果是學期間,我會毫不猶豫的開門,可是那時還在放寒假。「誰?」「是我啦~」(果然白目男都叫“是我”)
「你要幹嘛?」我隔著房門跟他心戰喊話。
「你先開門啦,我有買宵夜要給你吃喔。」
當人家都買了食物要賄賂你,實在不能這麼拒人於千里之外,這在我所受的教育中是很沒禮貌的一項行為,於是我打開門跟他做 正面談判。
「這個給你,熱豆花,現在天氣冷,吃熱豆花比較溫暖。」他的言詞有點結巴,但講得一副非常體貼的模樣。
「我現在吃不下,你拿去給別人吃啦!」可是我一點也不想接收他的“愛心”。
「蛤~~可是這是特地買給你的~」天啊,還跟我裝可愛~~
「謝謝你,我真的吃不下啦,你以後也不要買東西給我,我不吃宵夜。」其實前一天才跟同學去吃過。
「喔,好吧!那你認不認識409的丙?」話鋒轉得真是快,原來送宵夜是為了要利用我。「你認識她喔?」
「對啊,她之前說有電腦要叫我幫她修,可是我後來都一直聯絡 不上她,妳會碰到她嗎?」
「不知道ㄝ,她這一陣子都不在這裡。」「那她有換電話嗎?」
「不清楚,我看到她再幫你跟她說啦。我有點累,準備要睡覺了。」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樣我趕緊先發制人。
「那妳早點休息,晚安。」「晚安。」關上門後驚魂未定的我,此時才真正發現他是個麻煩的人物。
寒假過去之後,我的生活越來越忙碌,上課、打工、趕報告、偶爾回社團看看學弟妹們的活動,在家的時間相對就減少了,但405男依然住在宿舍裡,所以我並沒有因此鬆懈對他的戒慎恐懼,隨時準備看到他拔腿就閃。老天爺似乎也感受到我的努力,決 定讓我過些好日子。可是405男並沒有消失。
「嘟嘟嘟...」因為同學都回來了,我也很久沒見到405男,分機回復它正常的功用。
「喂!」「哈囉!妳今天在家啊?」救命啊~~他怎麼還在啊!
「不然要在哪裡?」「沒有啊,我平常打妳都不在。」
「我去上課了吧,你要幹嘛?」「我今天好像嚇到乙了。」
「你做了什麼事?」「我沒做什麼啊,只是今天在校門口看到她跟她打招呼而已。」
「你都沒有跟她說什麼嗎?」我盯著日劇裡男女主角的一舉一動,心不在焉的從嘴巴裡吐出這句話。
「我只是叫她的名字,她好像嚇到就跑掉了。」「她真的只聽到你叫她就跑掉了??」
「真的啊!」「她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可能是誤會吧。」我覺得我聽到很模糊的情境敘述,只好說了一句很中立的話。
「那現在要怎麼辦?」「應該沒事吧,你不要想太多了。」我轉行當心理醫師了嗎?還問我怎麼辦!
「.......」「沒事啦,你下次看到她再問她就好了。」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安慰他,不過哈啦大王倒真的停止哀怨,迅速轉入其他話題。
「那個丁是妳們班的?」「對啊。」另一個美麗高挑的女同學。
「妳介紹我跟她認識好不好?」
我開始覺得他剛那些憂慮的口氣都是用來騙我的技倆。
「我跟她不熟。」熟也不想幫你介紹!
「那妳幫我約她出來。」「不要,這樣很奇怪,你自己去約!」
「不會啦,妳就說我要請妳們吃飯。」405男開始當起軍師,好像真正想約丁的人是我不是他。
「無緣無故幹嘛請吃飯?」「我本來就要請妳吃飯了,那妳再約她一起出來嘛。」
「不要,我跟她真的不熟!」「那妳約她吃飯,到時候我再“剛好”出現,妳就說我是妳的朋友。」
真是另人抓狂!!“剛好”出現是吧??當我是白痴嗎??不是男人就不要去約女生,沒種!!!
「就說不要啦,我等一下要出去,不跟你說了啦!!」再次掛掉電話,拔掉電話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