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我因工作關係,仍住在原來的宿舍,一樣早出晚歸,一樣很少在家,很高興沒再見到405男。一個週末,我跑到乙工作的地方找她,才六七點,Band還沒來,三三兩兩的客人坐在離吧台很遠的位子吃飯。我喝著特調的咖啡,和她在吧台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乙突然說,上星期405男有到她店裡了。
「真的??他還在啊?」太令人驚奇了,原來他還是有在活動的!
「對啊,他平常還是會來,我都叫我同事幫我檔。那天他還帶來半打雞精要送我,我退給他說我不要,他就轉送給我們經理。」
「妳們經理會收?」
「會啊,她還蠻快樂的,反正又不用錢。」
「好像也是。」
「可是他那天很早來,大概四、五點就來了,比現在的客人更少。」
「那他坐哪?」
「坐哪兒啊!他每次來都坐那!」乙指指我隔壁啤酒筒旁的位子。
「然後咧?」
「沒做什麼啊,反正我就是一直裝忙找事做,不想抬頭跟他對看,阿又偷偷瞄一下看他在幹嘛。每次我走過他前面,就看他很像要開口講話的樣子,我趕快假裝沒看到走掉。結果他又開始低頭沉思,就像上次跟你講那樣,他每次來都這樣,我都和同事偷偷研究他到底在幹嘛,然後叫送餐的阿弟去看偷看。」
「有看到嗎?」
「阿弟說看不到。」
「真的怪怪的!」
「然後那天反正還沒什麼客人,我就跟阿弟說有客人再叫我,躲去廚房避難。阿我就在廚房一直偷看他怎麼不走!過了很久很久之後他才站起來付了帳,往大門走去。我看到他走出大門,就從廚房跑出來,到大門旁偷看。」
乙咚咚咚的跑到大門旁,開始在沒有什麼人的店裡為我做劇情重現。
「我們店門出去不是手扶梯嗎?我看他坐到下去以後,馬上又跑到那邊偷看。」乙說著又咚咚咚地跑到落地窗前的位子,站在窗簾旁邊。
「手扶梯下去不是大馬路嗎?他走很~~慢喔!!從頭到尾都一直低著頭走路,大概以一秒鐘一步的速度在走路,一開始看起來很像在找東西,走到一半還會抬頭看看這邊,害我嚇一跳。我一邊小心的躲在窗簾後面偷看,一邊在想他到底在幹嘛!因為他走到機車前的這段路走太久了,我一直緊張兮兮地,店裡的阿弟還覺得我很奇怪咧!好不容易他走到機車前,坐下來,沒有發動車子喔!又在機車龍頭上趴了很久,我還在想怎麼了,他就突然毫無遇警站起來,往店裡的方向跑過來,嚇得我趕快躲回廚房去!!」乙咚咚咚的跑向廚房。
「然後我就看到他跑進來,跟我們阿弟講了幾句話,又走掉了。」
「他又進來幹嘛?」
「跟阿弟說叫我有空打電話給他。」
「......」我實在無言以對,他,真的是個了不起的人!
之後,我搬到了台北,搬家前,我對於他驚人的潛力有些擔心,跟對面的學妹叮嚀了一下,沒想到學妹說:「他之前都一直打分機過來,有夠煩的,我早就把分機拔掉了!」
「......」又一個讓我無言以對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