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後,忘了幫誰過生日,一群同學約好下了課要去好樂迪唱歌,10點在校門口集合,我覺得冷,和一個同學回家拿外套,在電梯裡又遇見405男,他要回家我要出門。「嗨!」我一面故做輕鬆的與他打招呼,一面在他走出電梯的同時迅速移動到電梯控制鈕前。
「嗨!她是妳同學啊?」405男看到我,十分熱烈的打算攀談起來 。
「對啊!」同學感覺不到氣氛的緊張,一腳還在電梯外。
「妳要去哪?」「去唱歌。」(我去哪兒干你什麼事?)同學的腳跨進來了,可是手還在門上。
「跟誰?」「我們班的。先走了,拜拜!」(你誰啊?會不會管太多了!)一看同學進電梯了,我趕緊結束話題,關上電梯,留下一臉欲言又止的405。
同學覺得很奇怪,405男看起來頗為親切,我幹嘛這麼緊張兮兮地,走出大門時,我才如釋重負的向她解釋:「如果不趕快把門關起來,他可能會聊個二十分鐘沒完沒了,最後還說要跟我們一起去唱歌。」同學似懂非懂聽著我有點歇斯底里的解說。
又過了好一陣子,讀書、趕報告到有些神經神經的我,不、小、 心、又接到了405男的愛心電話。
「喂,是我啦!」我已經開始覺得想掉淚了~
「你又要幹嘛!」當壓力變大的時候,EQ相對變得很低。
「我..我要問你要不要吃宵夜。」「我不吃宵夜。」
「那妳明天中午有沒有空,我請妳吃飯。」「沒空。」
「那妳看什麼時候有空,我再打電話來問妳。」
一聽到他要再打電話來,我覺得自己快要瘋掉了,於是非常絕斷告訴他:「你不要再打來了,我不會跟你去吃宵夜,也不會跟你去吃飯,也不會幫你介紹誰認識。」
405男激動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只是想要跟妳做朋友,我又沒有要怎麼樣,妳不幫我介紹妳們班的也沒關係啊!」
「沒有為什麼,跟介紹誰也無關,反正你就是不要再打來了。」 我冷酷無情的說著,沒想到卻換來405男更驚人的回答。
「我不相信!!一定有原因,你告訴我,到底是為什麼!妳說我到底哪裡不好,我一定會改,我一定會改!我現在已經有在參加靜坐社、禪學社,也都有一直有在學習、在反省,我只是想交朋友 ,為什麼妳們都要拒絕我....」
405男完全失控,口中念念有詞講個不停,電話線上的我比他還想哭,一心覺得:你參加靜坐社干我屁事!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聽你講這個?
「喂,你講夠了沒,我要掛電話了。」我依然冷酷的回著他。
「妳不要掛啦!妳不要掛啦!」聽我這麼一說,他有點回神緊張起來。可是我更生氣了,還有這種叫人家不要掛電話的?!
「我要休息,不想講了。」
「妳不要生氣了啦,我以後還可以打電話給妳吧?」
「你掛不掛??」我展現大姐烙狠話的氣勢!
「妳不要生氣了啦~~」
「.........」
「妳不能不接我電話喔!」
「..........」
「好啦,拜拜。」
從此之後,分機再也沒被使用過,看電視時聲音絕對小到門外聽不到,來敲門的除非先出聲表明身份,一律以無聲回應。也好在 ,我換了一個要花掉更長時間的工作,總算得到安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