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後,乙問我:「妳是不是認識一個數學系的?」「有嗎??」
「他說跟你住同一層。」「喔,才搬來沒多久的那個,他之前還叫我介紹妳和他認識。」
「那你答應他了喔?」「怎麼可能,我覺得他很煩,就跟他說妳打工的地方,反正那邊人那麼多,他也不能怎樣。」
「他之前跑到店裡來找我。」「還真的去了喔!!我覺得他不會去才隨便跟他說說的。」
「他真的很怪,好像來過店裡很多次,我都不在。我們店裡的小 弟說,他每次都只點一杯水,然後坐了很久又沒幹嘛,就走了。 後來有一次我在,他就坐在吧台,點一杯水,我在洗東西,站在他前面,他突然跟我說:『我叫405,身高183,體重85,生日是 4年0月5日,當過兵,現在讀數學系,也在電腦公司工作,有一 台機車,妳跟我做朋友好不好?』」
雖然我不是當事者,聽得也有點傻眼,「那妳說什麼?」
「『做朋友喔,好啊!』然後就低下頭做我的事不管他,每次我 抬頭看到他,都是那種好像有話要說的樣子,我覺得很怪,手上沒事做也不敢停下來,假裝一直都很忙。他欲言又止很多次以後 ,可能覺得有點無聊,就開始趴在桌上。」「在睡覺喔?」
「不知道,沒多久又爬起來,表情看起來很憂傷,然後又把手撐在頭上好像在沉思,表情還是一樣。」好樣的一個傢伙,自以為在演舞台劇...
「後來他又抬起頭好像要跟我講話,我還是裝忙沒空理他,他就走了。」
「喔,我看他以後很有可能再去找妳,妳要小心一點。」
「我還有同事可以幫我擋,倒是你,還跟他住在同一棟...」
「我每天早出晚歸,應該不太會碰到他啦!」
這一天,我非常幸災樂禍想:乙的桃花運一直都很旺,405男碰到乙,應該不會有我的事了。我,繼續快樂的過我的日子。
當天晚上,房間分機響起:「喂,請問是**嗎,是我,405。」媽媽說:樂極生悲,我並沒有非常非常的快樂,只是沒把他當一回事,沒想到這樣也會招來悲慘的命運。「喔,幹嘛?」
「沒有啊,就打電話來聊聊天嘛~~」「...嗯,那..你要聊什麼? 」我跟你有很熟嗎?有什麼好聊的?
「我有去找乙了說~」「喔,那她說什麼?」
「她說可以跟我做朋友啊。」「嗯。」還好,兩邊說法對起來沒差很多。
「妳可不可以給我她的電話?」「你不是有去找她,自己去跟她要啊!」我已經被你害過一次,再一次我就死了!
「我有跟她要,她叫我去店裡找她就好了。」「反正她都在那,你就直接去找她,而且她的手機很少找得到人。」(廢話,是我也不會給,別想!)
「喔,可是我覺得她不太想理我的樣子。」「應該不會吧,你想太多了。」雖然我也不太想理他,抬面話總是要講一講。
之後又扯到其他話題,哈啦一陣好不容易掛了。
隔天晚上,分機再度響起:「喂,**,妳在忙嗎?」馬的,是欺負老娘晚上沒活動,又幹嘛啦!「我要睡覺了,幹嘛?」
「沒有啊,我要謝謝妳幫我介紹乙,想請妳吃宵夜。」「喔,那改天吧,拜拜。」其實我一點也不想給他請,因為我從來沒打算介紹乙給他,那根本只是個誤會。而且我也不想跟怪人去吃飯。 「ㄝ,等一下啦~」「怎麼樣?」
「那明天晚上好不好?」「我不知道,可能會有事,再說啦!」其實閒的要命。
「喔,拜拜。」「拜拜。」
經過兩天電話轟炸,我開始召告所有與我住在同一宿舍的親朋好友,凡是要找我請打手機或室內電話,分機一律不接。當這個政策開始執行後,我獲得了短暫的安寧,沒想到,405男開始變換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