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白目的話題很流行,白目男在我的生活中並不常見,也很有可能在我還來不及感覺出他是個白目男之前,就被我嚇跑了。所以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不多,也因此能被我碰到的,一定很經典。
在此引用酪梨壽司為白目男們特封的座右銘做為標題,以警惕普天之下的姐妹同胞們。話說大學時代的我,可是轟動本系驚動社團的潑辣男人婆,認識我的學長同學學弟,都知道閃遠點,不認識的光看我眼中殺氣, 也曉得此非善類,招惹不得,因此大學生活之於我,一直都是非常平安喜樂。
大四那年,我搬到新的住處,是那種一整棟都是小套房、每間都有分機的宿舍。它其實算是高級宿舍,大門是刷卡門,進大門後有兩棟樓,也要刷卡才能進去,走進大樓,坐上電梯~~叮咚,到你那樓了,右手邊有間房,正前方又是一道刷卡門, 門後有八間房間。所以如果不幸忘了帶卡要回家,你只能求助於同棟同樓的室友。值得慶幸的是,我住406,而同樓其他七間房有六間都是系上的同學學妹,要是同樓的都不在,樓上還有不少同學可提供暫時救援。 但不幸的故事就是起於這些該死的門。
當大四第一個學期過去,開始放寒假,該回家的都回家了,除了苦命要打工的我和樓上503同學兼同事。一天下午,405剛搬進來的新室友 (早該知道這種時候搬家的人都有點問題)按了我的電鈴,說他沒帶卡,要我幫他開樓層的門,涉世未深的我當然不會拒絕,開完門他跟我聊起來,
「妳是什麼系的?」「企管系」
「大幾?」「大四,那你呢?」
「數學系,算延畢吧,妳哪一班?」「A班」
(我真是有問必答的笨蛋,還忘記數學系怪人多的道理!)
「我有認識你們班的甲男ㄝ」「喔。」轉學生一個,超級不熟。
「你有沒有畢業紀念冊啊?」「有啊」
「可不可以借看一下啊?」「喔,你等一下。」
不了解他為什麼要看,但還沒想到“不借”這件事。
我走進房間,他大腳跟著跨進來,我天生膽子大,又仗著樓上還有同學給我靠,完全不覺得他能有什麼驚人舉動。(這就是當時天真的我...)
「我看一下...這本。」他拿著我的畢業紀念冊翻來翻去,指著女同學乙。
「妳認識她嗎?」「我們班的啊,還算熟吧,幹嘛?」
「妳可不可以介紹我認識她?」「嗯...不方便。」
「拜託啦!」「她很難追,你追不到她啦!」
「沒有啦,我只是想要認識她。」
「那她在**打工(PUB),你要認識她可以去那裡找她啊!」
反正一定只是聽過就算了,有色沒膽的傢伙滿街都是。
「是喔...那妳畢業紀念冊可不可以借我拿回去掃描,我想幫你們做一張光碟。」「...你不是認識甲嗎,幹嘛不跟他借?」
「他不想借我。」「這本印的那麼模糊,掃起來一定也很醜,還是不要。」
「好吧。」不管他口氣中的心不甘情不願,趕快把畢業冊拿回來,準備送他出門。
「ㄝ。」「幹嘛?」
「你可不可以當我女朋友?」「蛤??」
「你可不可以當我女朋友?」「不行,我不認識你。」
「那以後我有問題可不可以來問你?」不同系有什麼好問的??難到要問我怎麼交房租嗎?「可以吧,就醬,拜拜。」
關上門後,我就忘了這個人和與他有關的事,完全覺得他只是個路人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