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老話: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們可以得到如下結論:早起人兒有早餐吃;也因此如果晚起的鳥兒沒蟲吃,那麼晚起的人兒就沒有早餐吃,加上當你身處異地/趕著上車趕行程時,就更加不會有早餐這種東西。

猶記去年大阪行,我跟莉小姐就發生過以上慘劇。我想,可能因為高麗和日本離的太近了,所以衰運會從日本飄到高麗,並且再次降臨在我跟莉小姐頭上。正所謂烏雲罩頂,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歷史回顧:07年大阪行的Day 2,我跟莉小姐因為都睡到死沈而沒聽到morning call,因此錯過了一頓早餐及自由行血拚時光。)

話題拉回來,第二天晚上跟高麗同事的聚餐,因為大家把酒言歡喝的開心,為了體恤大家,因此取消morning call,但要求大家十點上車啟程,讓大家可以睡久一點。不過因為天氣太冷,加上前兩天實在太累,我跟莉小姐在溫暖的被窩裡昏睡的不醒人事。睡啊睡,迷迷糊糊的我在半夢半醒間只覺得奇怪,為啥時間過那麼久啊?大家都還沒起床嗎?莉小姐的公雞鈴聲怎麼還沒叫?

以上三個問題還在腦裡轉,但身體已經認命的鑽出被窩,在手提袋裡東翻西找,拿出手機後一看時間整個嚇傻:啊靠,九點半!

著急的喊醒還在和周公約會的莉小姐,兩個女人飛快利用時間,一個先用廁所刷牙洗臉,另一個就在房內換衣服,然後再交換。20分鐘後,我跟莉小姐便拖著行李到Lobby集合,其他人早已用畢早餐。一日之計在於晨,不過因為吃不到早餐,我想我今天應該會過的很渾噩。

唉,事不過三,我跟莉小姐只剩一次機會了。

但幸好,還有人比我們更晚到(很明顯,我這叫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因此我跟莉小姐還是去拿了兩片吐司喝了杯牛奶當作早餐,只是仍有點哀傷。)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參觀Kimchi學校跟體驗韓國汗蒸幕。

Kimchi,就是泡菜,這間學校可是十分有名,韓劇大長今中的泡菜也是這裡的老師教的,一進去,帶我們參觀的老師還穿著傳統宮廷的韓服,便開始介紹泡菜的歷史、種類、好處,接著帶我們進了個小房間,裡面長桌上擺著一盤盤的泡菜材料:白菜、辣椒醬、塑膠袋。當然白菜是已經事先處理過的,我們僅需照著老師教我們的方式,將辣椒醬塗抹在白菜上,再用塑膠袋將白菜放進去,把袋中的空氣擠出打個結,就算大功告成。


(這是老師)


(這是材料)


泡菜學校除了教人泡菜,也有韓服穿著的服務提供,每個人都換上了一套韓服。但是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那種韓國宮廷女人戴的加答,我也很想戴啊Orz
不過,我總覺得韓服穿在我身上實在有種說不出的怪,我想我應該沒有在韓國投胎過XD


(丹導應觀眾要求穿女裝,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小吉,你真的很像韓國人,難怪你在華克山莊被門口櫃檯攔下來XD)

汗蒸幕感覺上很像三溫暖,在換上裡面提供的衣服後(很像國高中的夏季運動制服,只不過沒有校名班級),我們慢慢進入外觀看起來很像蒙古包的建築。總共有三個熱的。第一個包有50多度,進去之後是悶熱型的熱度;第二個包是寶石包,溫度有78度,溫度雖高,但不像第一個包那樣悶,反而像是帶有微風的南部夏天,此時汗就開始細細的從毛孔中冒出來,汗腺發達的人已經開始汗流浹背,讓你以為他剛從水中爬出來;最後一個包可就猛了,超過100度啊,進去時為避免溫度過高熱傷皮膚,在外面得先蓋條大毛毯才能進去,這可是威力加倍最好方式,反正以毒攻毒,進去之後也不覺得熱了(也分不出到底是因為溫度還是毛毯的關係)汗就一直流一直流,也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出來之後就是個神清氣爽。此時再到溫度低的房間去鎮靜一下,出來之後就可以躺在外面地上休息一下。想重複以上步驟也可以再繼續。

韓劇裡有時會看到他們坐在外面地上吃蛋跟喝糯米水,就是在這樣的場合啦!

下去沖個身體泡個澡,讓按摩水柱沖一下,身體果然舒服很多。我因為感冒而引起的頭痛此時也好了大半。

在吃過中飯後,我們到了新川女人街,這裡真是適合女性同胞啊,衣服鞋子飾品都不錯,我個人覺得啦,比東大門的有特色。


(右下角是投名狀,讓我們一起搶錢搶糧搶娘兒們!)

行程中有安排一場表演,叫做Jump,這場show真的、真的、真的很好看,如果大家有來韓國,相當建議可以去看這場show。據導遊的介紹,Jump show跟亂打以及華克山莊的show可以說是韓國三大秀,而且也受到英國王室的喜愛,以及是愛丁堡藝術節觀眾票選最喜歡的表演節目之一。據有看過亂打的同事指出,Jump跟亂打的表演模式很像,只不過亂打的場景是在廚房裡,Jump則是發生在家庭中的情節。它以跆拳道爲主要題材,並且融合了衆多東方武術、雜技、舞蹈以及喜劇元素,因此100分鐘下來完全沒有冷場,同時也會跟台下觀眾互動。每位表演者的動作都十分到位,而且演員之間的配合、燈光及音效都配的分秒不差,讓人印象很深刻。(但希望不會聽到醉拳是韓國人發明的這種鳥話)


(當天演出的團員表演後的簽名會)

晚餐是人蔘雞,雞裡還塞了糯米,一整鍋,噹噹噹,好補啊XD





吃完補氣的人蔘雞後就是去華克山莊,華克山莊也是有名的賭場,僅開放給外國人。依照星座理論指出,火象星座喜歡賭且手氣都不錯。但是,理論有時僅是理論,因為我進了華克山莊後,竟然沒有挑起我去試試手氣的衝動跟欲望,所以就只在旁邊看跟去duty free晃晃。整體來說,大家今天手氣都不算好,算是來玩個經驗吧XD

回到飯店後,為了不讓早餐事件再次重演,我跟莉小姐都拿出手機設定鬧鈴時間。

我們一定要優雅地吃完早餐做為最後一天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