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 do you know he is the one?how do you know?"

一年前,坐在Frank & Linda夫妻的車上,我忍不住開口問了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對當時的我來說,就像是個難以理解的謎題。

是要如何知道呢?知道的時候又會是在何種情況下能明瞭呢?我預設了很多劇情、場景,但都不是正確答案,好些次,我以為是的時候,都偏偏只是一種錯覺。於是我想用理性去分析去找出蛛絲馬跡,來讓自己接近答案。

Linda只是說:When you meet him,you will know it.

那是過來人的心得與體會,但還沒跨過門的我,這句話還是沒有解答我的疑惑。

下了車之後,我還是繼續想著這個問題。隔了幾個月,我結束了一段不是太長的關係,對於不把話說清楚的分手方式,我深感厭惡。一兩個月之後,在一個哭的很兇的晚上,突然心鏡澄明,不去把誰當成另一個誰,不想再去假裝的以為是什麼,I hate fake.

當不再假裝了之後,好像一切都變的比較好。不用去假裝心情、想法,去猜測去假設,回到簡單的狀態,真正的回到一個人的狀態。

又過了幾個月,現在,我身邊有你。我又突然想到Linda說的那句話:When you meet him,you will know it.
一下,心裡就似乎清楚了。

這句話不需要用太多理性去分析背後的成因,當我們握著手的時候、當我們對望的時候,在任何時刻都能明白:是的,我們就是彼此的唯一。

我們所表現出來的,都讓對方欣賞、迷戀,並且打從心裡感到一種滿滿的溫暖及安全感。對這個人,我不用害怕不用擔心,當然,更不用懷疑。我們都在對方身上找到意義,知道自己對於彼此的重要性,這些事,只能夠感受體會,遇上了,心裡的某個秘密開關就會自動開啟讓妳知道,然後再不需要否認不用逃開。

一切,就自然而然的安穩踏實下來。

How do you know he is the one?
When I meet you,I will know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