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天晚上睡的不是太好,主要是因為房間太乾,雖然已經擺了水在屋內,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在炕上,所以鼻子喉嚨都乾到不行,覺得空氣中的水氣真是稀薄。在炕上翻來覆去。隔天早上,突然聽見公雞鈴聲咕咕咕盡責的叫著,迷迷茫茫的我還想說:靠,韓國電話鈴聲這樣強喔!Morning call聲音真應景。但後來真相大白,那不是韓國話機,是同寢的莉小姐手機鬧鈴

最瞎的是睡她旁邊的我,竟然能夠以為那是客廳的電話話機在響


(屋外的景色,不是冷,是凍!!)

大家起床梳洗整裝,第一個行程就是滑雪啦!大家套上雪衣雪褲,塞好暖暖包(是,我有塞,因為我怕冷怕的要死)、備好帽子、眼鏡(防雪盲)、防水防滑的手套、圍巾,就先下樓用早餐。韓國同事賈斯汀也義氣相挺的來當滑雪客座教練。

滑雪是我的第一次,不過據說跟溜冰的原理很像。穿上雪鞋(不輕)、拿好雪橇雪杖(更重),領隊和導遊就帶我們往滑雪場報到。大家伙成二路縱隊站好,先從站上雪橇開始,結果我只卡的住右腳,左腳不管如何用力往下壓,就是感覺不到固定的咔聲,還先重心不穩摔倒。檢查後才發現是固定的地方已經被壓下去了,難怪我再怎麼壓都不會固定

站好之後就開始學走路、後退、煞車,還有摔倒。嗯,一整個就是腰力不行,我扭不起來,還得勞煩領隊救我。這感覺就像電影哈利波特第一集裡,學生們第一回練習騎飛天掃帚前,胡奇教授先教大家把手放在掃帚上方,對著掃帚喊Up,有些人就是輕鬆一次上手,有些人喊了老半天,掃帚還是躺在地上無動於衷,最後還被掃帚打到臉一樣的無奈。

之後就輪流的往下滑,蹲低,重心放在前面。不過,我都用不到雪杖加速,滑行時就一整個很衝,難道是因為重力加速度嗎
試滑了幾次之後,膽子似乎也大了,就慢慢往高處走再往下滑,呵呵,還好小時學過溜冰,基本的平衡感還在。而且我果然是個不能分解/慢動作的人,只有在連續動作的時候,才能一氣呵成的表現(難怪舞步總是會卡),因此我可以一路順暢往下滑,還可以見人就轉,但你叫我在原地分解動作,我就開始打結了。
原本我沒打算坐纜車到上面往下滑,不過莉小姐一再慫恿,我還是跟著上去了(不,我個人只是因為懼高,所以不想坐纜車),下了纜車,走向定點,果然又不需要雪杖加速,我又自動的開始暴衝了,而且愈來愈快。

本來溫度就很冷了,這下加上速度,我的鼻子因為沒有口罩的保護,大量的冷空氣快速的灌進鼻腔裡,滑行的速度又快到我根本不能煞車(因為一煞住肯定絕對會摔倒)我的視線已經無暇顧及兩邊,只能緊盯著前方(千萬不要看地下,一定會摔,而且是用滾的...我個人沒興趣在雪地翻滾),專心的閃人轉彎。咻~咻~咻~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唯一慶幸的是:沒有口罩幸好有眼鏡擋風,否則應該撐不住了。

一路順利滑行到底,正當覺得可以畫下完美的句號時,竟然有一群人站在一大區,閃不及的我還是重心不穩的摔了,唉~一直沒學會如何從跌倒中爬起的我,還好有人伸出手拉了一把。回頭看看,莉小姐咧???

嗯.......很好,她還在上面

據說....她一直摔....所以....是慢慢下來的

滑了幾次後,我已經受不住低溫,快快換下雪鞋雪橇,回到房間沖熱水讓自己暖一下。出來就看到這景像。



是的,莉小姐太累而趴倒了。


阿華小姐因為衣服進了雪,正在用吹風機吹乾衣服,是,她看到我偷拍時驚了一下XD

午餐自理,吃完之後要回到首爾市區。今天的午餐點了碗辛拉麵。韓國麵長的像泡麵,然後,真的很辣。

(會叫的狗不咬人;同理可証,會辣的料理不見得會很紅)

午餐後先來到南怡仁島,這地方因為韓劇冬季戀歌而出名,但是我個人完全沒看過這部戲,所以即使在那裡看到裴勇俊的照片,也沒什麼欣喜的感覺,不過整體景色還是很清靜,很適合來這裡散步約會啦。


(這位不是路人,是總公司的大頭,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入鏡)


(趴趴造的鴕鳥)


(結冰的水面)


(我本來想跳醬爆舞)


(冬季戀歌的場景)

在島上待了40分鐘,由於晚上要台韓大戰,啊不是,是要跟韓國同事一同用餐,因此得趕快回到市區。在上級的要求下,為達到敦親睦鄰,兩國交流之目的,因此決定採用交叉座位,一台一韓一台一韓的坐法,今天的目的就是喝死韓國人。不過先天條件不佳(畢竟這裡不是我們的地盤),再加上一整天的疲累,不要被韓國人灌死就要先偷笑了。

再次慶幸,坐我這桌的韓國人都不是愛喝酒的安靜族群,所以我們可以免除一場可能的災難,好好填飽肚子。隔壁那桌就不一樣了,催酒催到一個可怕,也的確成功的灌倒韓國人一名XD

這頓飯也是台灣公司的尾牙,不過韓國人可能沒這傳統。台灣尾牙就是一場大頭們的抖內大會,對韓國人來說大概也很新鮮吧!為了讓高麗同事也有參與感,因此規定兩人一組,抽中的人同伴也受惠。但當然不是平白無故,輕鬆拿獎金,是要上台獻藝的。台灣的大頭事前已經說了:不要以為來這裡就可以不用脫,抽到獎金的人要按慣例啊!

據說,這個慣例就是脫掉脫掉脫掉,脫脫脫脫。

而且不論男女

兩萬元的得主剛好是IT工程師,賽爸早已經歷過這種場面,在台上很自動的脫,但韓國人.....嗯,不好意思,不因為你是地主就饒過你,更何況,伙伴的意義就是同生共死啊XD,在害羞/緊張的情況下,台灣公司的大隊人馬就不客氣衝上台扒光了高麗人的衣服,差點,差點,連最後的四角褲也被拉下來了。台下的其他韓國人簡直就是嚇死了,想說中獎這件事到底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還是災難啊????

離開餐廳後,就到飯店Check in,剛好附近就是有名的東大門,一票人吆喝著去東大門血拚購物,不過可能是因為大家晚餐吃不夠吧(不然就是處在寒區餓的快)路上經過一家辣炒年糕的攤子,大家決定停下來嚐嚐,嗯,它.真.的.很.辣。(噴火)



後來我們又吃了海鮮煎餅。(嗯,頗油)


東大門其實很像松山五分埔,衣服、包包的款式、價格、攤位,加上人又多,天氣又冷,在看不到有啥好買的情況下,匆匆的繞了一圈就回飯店洗澡睡覺,隔天還是一整個趕路的行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