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第一遊,我獻給了很不愛的高麗韓國。除了帶回名產之外,還帶回了感冒引起的流鼻水及喉嚨發炎。

雖然我喜歡韓國泡菜、海苔、石鍋拌飯,會看宮 野蠻王妃,當初大學跳啦啦舞比賽時是用酷龍的歌,但是在我個人慣用的雙重標準之下,由於食物、明星並不會說出:「王建民是韓國人」這種靠夭的話,也不會在籃球比賽時架拐子、動手打人或是知道快贏不了比賽時,偷把時間倒退嚕,所以,愛吃跟迷戀明星不代表我喜歡高麗韓國佬的一切,我個人對日本還比較有興趣。

行程仍舊是四天三夜,都在首爾附近走動。下午三點多的班機,抵達仁川機場時是當地下午五點多。才出飛機就聽到一個慘絕人寰的訊息:首爾氣溫目前是零下十度!

嗄?!啥咪?!零下十度!!

幸好我有把手套圍巾毛帽暖暖包放進隨身的袋子中,出機場前就可以迅速著裝完畢,但是零下十度這四個字依然讓我抖了很多下.....這四天,不會都是這種溫度吧?!我雖然看起來是個健康寶寶,但說實話是中看不中用的外強中乾體質,最大的敗筆就是怕冷,台北天氣低到18度以下時,我的厚外套跟暖暖包就會出動,這下可好,零下十度之於我,根本就是嚴酷大考驗啊!

大伙領完行李,走出大門搭車時,自動門才一打開,門外冷冽的空氣在一呼一吸間,馬上提醒我這裡可是遙遠的北方寒帶國度,不需用力的呼吸,就可以看出從鼻子或是口中呼出的氣,立即成為一團白煙;著了手套的手仍是冰冷冷的手指,乾冷的空氣開始讓我的鼻子跟身子都凍了起來,嗚嗚嗚,我可以回到機場出境處繼續吹暖氣嗎


由於第一天抵達的時間已經是傍晚,因此並沒有特別安排參觀的行程,只在餐廳與大頭會合,吃了頓韓式晚餐,樓下就是ski shop,沒有帶足裝備的人還可以趁這晚租用雪衣雪褲,是滴,隔天要挑戰滑雪囉!



(有圖有真相,來的前一天剛下完雪,隨便呼口氣都有煙)

今天是住滑雪度假村,因為像家庭式的房間,所以是四個人一戶,兩個人一間房。屋內的地板是暖土,通常叫它是炕,踩在上面暖呼呼的,暖到一進門就熱了........
(這是客廳)

(還有小廚房)

(這間是我睡的地方,地板真的很熱啊....所以只好開一下窗口Balance一下)

四個女生摸摸弄弄輪流洗好澡後,就去被窩報到了,隔天要滑雪呢~咻~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