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我來啦!

XD

zzzzzZZZZZZZZZZZZZZZZ

5月17日,出發的前一天,行李還沒有整,加上早上五點半就要集合,深怕睡死被大伙放鳥的我,一夜無眠。

這裡收收,那裡整整。

"嗯~應該不會買太多東西回來吧?!換小箱子好了。"我又從櫃子裡翻出小一號的行李箱,哼哼唱唱。
(事後証明我錯了,我不該相信自己的控制力以及小看日本藥妝店的魔力)

早上五點,我拉著行李箱走到巷口,叫了小黃到集合地點,興奮著:耶~我今年還是有出國運的,耶耶耶!

坐上遊覽車,往桃園機場開去,一夜沒睡的我,終於不敵周公的呼喚。隱約間還聽到妮可小姐的嗓門在後面跟大家說:莫小玟超會喝的啊!
(事後也証明我沒有聽錯,因為大家都來跟我說:聽說妳酒量很好喔!

8:45起飛。

我不是夜貓的體質,因此原本打算在機上好好補眠,可是咧,坐定之後,我才知道坐我旁邊的艾倫小姐有嚴重的恐、機、症!因此我的左手在將近兩小時的飛行中,幾乎是一直被艾倫小姐緊緊抓住。反正不能好好睡,我只好打起電動麻將順便兼任空中保姆。

中午時分,班機降落在大阪關西機場,一出空橋,底下排隊站好的日亞航地勤人員是我對日本的第一印象,好~好專業又好有紀律的樣子啊!

拿出行程表,今天的行程是:水上小巴士、大阪城,晚間則是自由活動。

由於已非櫻花季節,因此在坐水上小巴士時,兩邊的景觀沒有櫻花妝點,稍稍遜色,不過水面頗為乾淨,沒有垃圾。看不到花怎麼辦?那....那就專心吃冰吧XD

(日本的抹茶冰淇淋真的很好吃,連底下的餅乾都好吃,嗚嗚嗚)

大阪城,豐臣秀吉於公元1583年在石山本願寺遺址上初建,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為當時日本第一名城,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城堡。從外圍來看,景色秀麗,但又堅不可摧,我想古代的日本軍隊若想攻下這裡,需要花上多少日子與資源,才有辦法奪下這座城池?



(進大阪城前請先淨手)

大阪城公園相當的漂亮,是照相的好所在。但不知為啥,我在這裡整個人就呈現莫名其妙的狀態,因此拍了很多相當白爛的照片(包括前面文章諧星氣質的那張,背景也是在大阪城公園),整個就是一個跳tone的情況。L小姐則是邊拍邊笑,覺得我怎麼老是在耍寶?!(嗯,經過我深思熟慮又詳細的抽絲剝繭,我想,是因為我睡眠不足的關係吧~)

在這裡我照到一張個人超愛超愛的照片,就是下面這個大戒指。(好啦,它是偽裝的)



我是在地上撿到這玩意兒的,原本以為是花,但是又不如一般的花瓣柔軟,後來拿給大家研究,嗯~大家是覺得應該是某種松果類的果實吧(?!)

今天下榻在難波華盛頓飯店,飯店對面就是有名的道頓堀、心齋橋(我覺得大家已經摩拳擦掌,迫不及待要奔向藥妝店了XD)

晚上先和L小姐及維尼熊夫妻逛了一下,但因為我整個人已經呈現沒電狀態,(金頂的兔寶寶只是撐的比較久,不代表永遠不用換電池的好唄)所以四個人提前結束道頓堀行程,轉往和民居酒屋XD

來日本前,嗯~其實我一直沒有仔細研究該買什麼?該逛什麼?但是卻一直期盼著金龍拉麵、道樂螃蟹以及日本生啤酒,最有興趣的就是日本居酒屋了。

每次看日本節目或日劇,對於上班族在下班後的小酌兩杯這種生活文化,一直覺得十分好奇,加上現在愛喝酒的個性,就更想要親身體驗一下。

不過在很想睡的時候,就連好喝的日本生啤酒都喚不醒我~(淚)
喔,還有,燒烤食物真的很鹹,請一定要配酒,不然不吃重口味的人可能會有點受不了吧!


我真的累了,回到房間洗完澡就癱死在床上,不用滾成壽司卷,睡的可沈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