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97.jpg

這張臉那張臉.探索人類面貌特展
展出地點:台中市的科博館第四展覽室
展出時間:2005/07-2005/11
上次說到由於水梨沒有採到
大家於是更改行程
先跑去台中大甲鎮瀾宮拜媽祖
後來又跑到台中市科博館增加人文氣息
行程相當臨時
所以事前也不知道有啥展覽
我七月去的時候,是為了圖坦卡門展,不過東西少的可憐;
當時還有蝙蝠展跟物理展
(現在也還有啦!)
心裡還有點擔心,會不會不到一個小時大家又得為了找新地點而傷神
還好老天保祐,有新的展覽讓我們在裡面狂拍照
(不是應該要看展的嗎= = )
原本科博館的展覽門票是100元/人
但如果你要看>這張臉那張臉.探索人類面貌特展,那門票就是130元/人
也就是說,如果你只買了100元的票入場
就沒法看探索人類面貌特展,請在探索人類面貌特展入口補30元給工作人員喔
(為啥這樣收費?哇啊災= =)
一進展場,左側的一幅照片便吸引了我的目光
是12生肖的臉型
(如果每個人真能依自己的生肖長成這樣,那應該很好猜吧@@)
而且唯妙唯肖
嗯~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人搞個12星座的臉型?!
我可以自願當獅子座的模板啦!我不介意!
除了各類臉型、淵源、面相
(真的有面相圖!還有儀器可以玩,不過有位阿桑坐的太久,害我沒有玩到= =)
也有面具的介紹
當然也有些整型的介紹
展場中也有模擬程式
照相之後,透過選項可以模擬各色人種
東亞、西亞、歐洲、非洲
或者用年紀,從嬰兒到老年
也用藝術方式模擬,畢卡索、慕夏....
嗯~我只能說....
我還是安於現狀當個東亞臉孔就好
其他種實在不太適合我
至於年紀的話
反正大家也知道我比很多人早老二十年
所以我的老年跟現在差不多了

差別只在於皮膚緊實度而已
(突然覺得很爽~哈哈)
另外要介紹的是2005世界物理年「探索物理博覽會」特展
雖然我國中理化這科很差
(我是數理智障,已經沒有救了)
不過有許多東西還是很有意思的
就像這張照片
050922.jpg

就是利用鏡子折射原理變出的小把戲
下半身就這樣不見了
呵呵~拿來嚇人倒不錯!
還有一個小實驗也很好玩喔
準備可旋轉的小圓椅一個
啞鈴兩個(小重就好,太重的話,女生會瘋掉)
兩個人一組
一個人先坐在圓椅上
雙手各拿一個啞鈴,手臂保持平舉
另一個人慢慢推著坐在圓椅上的人
然後給坐在圓椅上的人一個速度,保持旋轉即可
而坐著的人可適時的將手收回在胸前保持平舉再打開手
神奇的事就在這裡囉!
當你把手收回放在胸前時
可以很明顯的感覺旋轉的速度會變快
而把手再打開時,速度又慢了下來
收回,變快;打開,變慢
反方向亦然
不過平衡不太好的人,下來之後很難走直線是真的
而且坐在椅子上轉啊轉的時候
會覺得自己好像戴上哆啦A夢的竹蜻蜓
(許小獅,你不用練自發功了啦!拿個椅子在家裡練就好啦)
或者是拿一個鐵環
上面放幾個小的塑膠環
用手從上往下的方向撥弄塑膠環
讓它們用楕圓軌道旋轉
再慢慢轉動鐵環
此時,小塑膠環也就一邊自轉著一邊跟著鐵環走喔
(不過這種事可能需要點天份,因為吳小草先生從頭到尾沒有成功過~啦啦啦)
現場也有中央大學的解說員在旁指導
不然我哪會玩啊?!
(中大?咦~小獅你的母校耶)
最近有下台中的人
倒是可以去科博館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