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小草約了幾個人
來了一次劍湖山兩天一夜行
但出發的那天,來接我的小草就有點鬼擋牆了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個Sign?!
這次出遊在上個月的某日就計畫好了
不過約人的過程卻有些波折
原本也想來的阿寬先生因現場值機人數原因
只能奉命留在台北駐守現場
(我們向你致敬)
已經離職跑去Hinet的佛萊德先生
因為正在受訓中,所以也無法抽身
而強尼先生則是因為部門主管請假,所以他也得留在公司
總之,最後只有六個人(六人行?!Friends?!)兩台車
小草、婷婷、臭耳天使、我、歐尼爾和唐少
大家決定週四淩晨出發,清晨七點可以到台中縣和平鄉採水梨
小草先去安坑山上接臭耳天使,打給我的時候已經是快三點了
那時的我已經等人等到玩明星三缺一狂放槍輸錢
(從兩千多輸到八百多,超嘔!)
終於等到小草電話,可是下樓之後卻沒看到人
"小草你們在哪?"
ㄟ,我車過不去耶
"怎麼可能?!你們現在在哪?"
在新店寶橋上,可是路被封掉了,我們怎麼轉都過不去,妳能不能走過來啊?
"呃...怎麼會這樣?!那你們等我一下!我馬上過去!"
走出我家巷口,我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半夜在舖柏油啦
~"~
範圍還不小,我想應該有好幾個路口
我走上橋後,就看到小草的車
小草的車是白色底,但有著一條藍色的寬線
感覺很像日本警車
我一直很想在車門外貼上"東京警視庁"
車頂上再加個紅色喔咿,呼嘯過去應該不會有人懷疑
說不定還以為在拍電影
那時橋上擺了好些路障封住道路
再小草的車又有點斜停,看起來真的很像來到什麼失事現場
而且警車是火速趕到還甩尾停好
(我好萊塢警匪片看太多)
老實說,半夜三點出發,還能碰到封路舖柏油
這種事情碰上的機率到底有多少?
和唐少那車會回之後,我們就全力往南衝
基本上我上了車就會開始睡覺
當我睜開眼睛時,我們已經停在果園前囉
清晨6:45,山間空氣真清新
東勢?!(真可惜地頭蛇謝小呆先生不在)
第一個行程採水梨終於要開始了
前一天婷婷還打過電話問幾點開放
接電話的男生說早上七點就有
不過都過了二十分了,果園依然深鎖
於是我們想說先往上走看看上面有什麼能逛的地方
只有一個成人票價250元/人、停車200元的東勢林場
(謝小呆先生,麻煩請告訴我為什麼你家附近的東勢林場票價要這麼貴好嗎?)
於是我們又繞下來,婷婷又打了個電話
這次接的是個女的,而且聲音聽起來像是睡一半被吵醒的
聽到我們說的之後,對方似乎有些訝異
最後只說了句:
"那我現在過去好了!"
啊?
那不然正確開放時間是幾點啊?
等待的同時,婷婷坐進駕駛座練迴轉
我跟天使在後座拿起車上的米老鼠白手套互玩
車窗上開始有雨滴落的水痕......
mickeyfinger.jpg

最後,我們決定不等了
兩台車又殺下山
加過油之後,大家討論起那要去哪裡?
因為原本預訂七點到十點採水梨,採完水梨再到雲林用中飯
吃完飯可以去石頭公園和到古坑喝咖啡
可是現在才八點多,要幹嘛?
我們最後跑去大甲鎮瀾宮拜媽祖
拜完媽祖也不過九點
小草提議去台中科博館
兩台車又開往台中市區
路上還經過那間娃娃車悶死三歲男童,園方又死不承認的不倒翁托兒所
(這種人真他馬的該死!>"<)
科博館總算沒讓大家失望
科博館這陣子有不少展覽很不錯
這次有個探索人類面貌特展就還蠻有趣的
(科博館部分會另外再開一篇)
在台中市用過火星天使的大姐推薦的鐵板燒後
已是下午兩點
大家決定直接殺去住宿的飯店辦check in
接下來,換婷婷開車上路
我照樣睡死在後座
(我只睡了不到三個小時耶!年紀大了不能這樣玩!)
等我再睜開眼時,駕駛的位置又換成了小草
看了一下外面的環境,嗯~斗南火車站
不過找了半天都沒看到飯店,也沒看到唐少的車
據說就在我昏睡的時候
婷婷迷路了
原本該走高速公路的我們,卻不小心開上了省道
後來又花了一些時間才回到正確的路上
同時間,唐少的車已經到了住的飯店門口
而換回小草開車後
雖然我們是走回對的路
但卻走錯了火車站
因為我們住的飯店是在斗六火車站
五點多,我們終於把行李搬進飯店房間
躺在軟軟的床上,有種終於能躺下來睡死的舒適感~
水梨、石頭公園、古坑咖啡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