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人生的第11個月,吳米奇依然身長不肉且大頭依舊。(攤手)

身長77cm、體重8.7kg,頭圍48cm,年初才買的兩頂帽子不到一年就嫌小,看來以後買帽子要買大兩號才可以延長使用期限。不過身長不肉也有好處,就是六個月大的兔裝還可以穿的下,長褲變短褲而已XD

睡眠時間延後,原本都是晚上七點半至八點間就寢,不過現在同樣時間放進床裡的話,米奇滾來滾去根本不睡,直接起來站衛兵。喔,就是握著嬰兒床的欄杆站好,而且會面向拉門,撥開門簾往客廳看底下的動靜,可愛又好笑。

黏媽媽的情況雖不至於到要跟著老母一起洗澡上廁所,但也差不多了,比如到了少爺的就寢時間,假如在房裡沒有看到老母的人影,少爺會不爽的哭叫(前提是老母在家),所以變成我得確定兒子完全睡著後才能離開房間。喔,我在房間時不用逗他,我可以上網做自己的事,他老大就算只有看到老母的背影也好,但就是....妳不要走~妳不要走~~~~妳不淮走~~~~~~~~~走了我就哭給妳看

最愛的玩具是甜甜圈、布丁筒的蓋子、奶瓶蓋以及沐浴粉的瓶蓋,因為都可以鏘鏘鏘作響;吵鬧時只要拿著食物在眼前晃啊晃,馬上可以轉移注意力停止哭鬧,這部分屢試不爽,吃東西一口塞的症頭還是沒進步,這一點,懶貓學姐跟阿比姐可以作証。

基本上有認人的嫌疑,對於初次見面的人不太給抱,如果硬想伸手抱的話,米奇會死命巴住老母並且作勢大哭,不過好笑的是,在老母抱著的時候,米奇會不時看著人家露出來啊來跟我玩的狡猾笑臉,一付"不要就是要"的意思,這一點,懶貓學姐跟阿比姐又可以作証。

最近學習技能:爬樓梯、爬沙發、爬床。不過只會往上,想下樓下床下沙發仍然得出動媽媽號,不然少爺只能跪在床邊乾瞪眼,不敢越雷池一步。(對啦對啦,不小心從床上滾下來過啦=       =)

自從米奇會爬樓梯後,最近很愛表演這招(是說現在也只有這個招)而且如果發現沒有人注意或是沒有稱讚時,米奇會停下來不停的大叫,意思是~我的虛榮心沒有得到滿足!直到來賓掌聲鼓勵後,米奇就會帶著很滿意的開心笑臉繼續往上爬完成表演。而且在過程中會一直注意觀眾的反應,觀眾如果分心,米奇就會大叫提醒:看這裡看這裡,表演者需要被尊重。」如此說來,米奇算是很會掌握現場反應(的吧?!),這一點,懶貓學姐跟阿比姐可以繼續作証,因為她們昨天扮演著滿足米奇虛榮心的重要角色XDDDD

 

(米奇上樓)

看來這段期間來家裡作客的客人們,都得被迫(?)看上一段「米奇上樓」的Live Show,也請大家以最熱烈的掌聲鼓勵鼓勵!科科。

這個月裡,米奇發了玫瑰疹。某個週五早上趁米奇睡回籠覺,我趕緊下樓幫忙準備中午要拜拜的菜,一直忙到十點半,想說:「喲,今天這麼配合啊,睡到這麼晚讓老母專心忙完,真是乖巧的孩子。」上樓回房打算叫兒子起床(不然午覺就不用睡了我),抱他下去拜拜。一抱起來,覺得兒子整身燒呼呼,額頭也燙燙的,原本在想是不是剛睡起來體溫高,但也熱的太誇張了點。拜完之後米奇還是燒呼呼,連阿公也覺得奇怪,趕緊拿出耳溫槍量體溫,一量嚇死,39度!爆表!!!隔了幾分鐘再量,也還是38度以上。

那陣子H1N1疫情報導又多,一整個剉到想說不會這麼衰吧!急忙抱兒子去掛號,不過太心急沒注意時間已近中午,診所都已經放飯沒人在,只得等到下午三點以後才能看診。回到家來,米奇看起來懶洋洋的,但吃、玩都正常,賴媽狗兒來電關心,說這症頭很像玫瑰疹,賴媽的北鼻熊也在去年秋季發過。上網查了玫瑰疹資料,知道此症狀會突然高燒,但大多不會影響小孩的活動力,高燒大約會持續兩三天,時退時燒都有可能,待疹發出後即表示退燒,疹子發完後病也好了,好在只會醜幾天不會癢,所以不會在身上留痕。看到這心情稍微放鬆些。所幸三天後就出疹了,米奇也花臉了幾天,但已經讓老母提心吊膽快一個星期......

0909160102.JPG

(花臉米奇)

 

米奇進入他人生中的第11個月,但老母仍沈迷Facebook還沒準備兒子的抓週用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