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好久不見的阿美學姐在msn上敲我,約我週日出來聚聚。

阿美是我大學學姐,她身材嬌小,長相很像Snoopy,頭腦清楚有條理的風趣射手女。

我跟阿美雖然不是那種常常聊天的人,但是一有重大事情我一定會向阿美稟告,而阿美也總會給我中肯且溫暖的建議及懷抱。

阿美一直很忙,從在學校起就是這樣,畢業後忙碌的程度只有往上增加的樣子,但無論如何,我們都還是會約對方出來吃個飯順便update一下近來(大部分是指半年至一年左右)的生活情況。

為啥我們Update的「近來」會是如此大的Range呢?

說來也怪,我跟阿美的約會向來有一種奇怪的魔咒,只要是我跟阿美單獨約見面,這場約會肯定、絕對會因為有人生病而被迫取消/延期。而這個人有九成以上都是阿美。

而且,我們通常都是臨時約的。比如週二約週五吃晚飯,通常週四晚上或週五下午就有可能接到充滿歉意的電話/簡訊/MSN,因為重感冒/急性腸胃炎而在家休息。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為我跟阿美下了十分完美且貼切的說明。

但只要有第三人加入,我跟阿美絕對、一定、肯定能見的到面、吃的到飯!!這件事在這幾年間經多次實驗,實驗結果顯示,阿美跟我的緣份是需要第三人居中牽成的。

好啦,上週阿美終於敲了我,我們也約好週日在劍潭捷運站碰頭。我當然是期待的,但心裡卻又想著魔咒會不會再次發威?或是就此解除。

週日中午,金毛跟朋友約好一點半到東區吃MOMO,我則是轉著電視亂看節目,突然想到手機在房間裡充好電了,去檢查一下手機有沒有未接來電或簡訊好了。甫一開機,果然來了兩封簡訊,阿美充滿歉意的說因為學姐夫的親戚生病,她們得臨時趕到宜蘭探望,下午趕不及回台北了,日後再約。

咳,魔咒再現,我大概也習慣成自然了,趕快回阿美簡訊要她先跟學姐夫去看親戚當屬正事。回完之後檢查一下簡訊時間:我開機前的4分鐘!!4 minutes!!Madonna和Justin的4 minutes可是熱情無限,我的4 minutes怎麼哀傷淡淡?早上的鐵板麵沒有加洋蔥啊。

後來打給阿妙學姐,阿妙學姐只有一句話:喔,織女牛郎比妳們還幸運呢!

咳,所以說,結婚是不會過運的,至少這個鳥魔咒還沒有破,我跟阿美還是繼續靠大家的牽成吧!


<人妻因為姐妹團取消,只得以夫為天,追隨老公的腳步前往MOMO大啖壽喜鍋及M家冰旋風,整件事最大受惠者其實是吳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