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談戀愛跟養小孩的共通點是時間都過的很快。

談戀愛時約會覺得快樂時光很短暫,濃情蜜意時能夠多賴一秒就是一秒,恨不得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光看歌就覺得自己的年代好古老),最好是黎明不要來(厚,又是老歌!)然後結了婚懷了小孩,在卸貨之後覺得日升月落的速度更加有著天上人間的差別,似乎才餵完早餐,衣服都還沒洗好,又得去餵午餐,然後是點心、晚餐及晚安奶。

咦?!時間呢?

就這樣默默的被分割、零散,然後不見,唉。

 

(二)

晚餐後整理著杯盤狼藉,倒掉回鍋好幾次仍乏人問津的菜餚,腦中突然想起雷公與電母的故事。

神話中最早是沒有電母的,雷公的任務有一項是要懲罰浪費食物之人。有一年飢荒,有一戶人家只剩年老的婆婆與孝順的媳婦,有天,媳婦把僅剩的米都給婆婆吃,最後連米也沒了,媳婦只好去採野生植物。有天弄來了條大黃瓜,媳婦又把大黃瓜的肉全給了婆婆,但婆婆還是一直喊餓。但黃瓜籽實在不能吃,於是媳婦就把籽全拿去外面倒掉,這時剛好烏密佈,雷公恰好路過,從天上一看,誤以為媳婦放著婆婆喊餓不管,還把稀飯倒掉,氣得暴跳如雷,就把可憐孝順的媳婦給劈死了。天神感慨這個媳婦好心卻沒好報,同時也為了避免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於是就讓枉死的媳婦變成了電母,規定雷公在打雷前,一定要先閃電,讓雷公看清楚後再打。

現在廚餘可以回收,雷公和電母會不會沒事做了?

 

(三)

在還未成為人妻、人母前,我的男性荷爾蒙基本上多於女性荷爾蒙,所以向來是以英氣煥發的個性在江湖走跳。有了小孩後,(而且是個男孩)吳米奇得到我累積將近30年的英氣,算他好運,這表示我現在應該是女性荷爾蒙比較多。

等等,假如我生老二是個男的,那他不就會得到較多的女性荷爾蒙?假使我又生了老三,而且老三是個女娃~赫!!!那多的男性荷爾蒙不就被她拿去?!

依此邏輯推論:只有老二可以變成Beyonce,女娃兒還是只能去當天海祐希(昏)

謎之音:老二會是萬齋陰陽師,不是Beyonce,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