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連假第二天,帶米奇下台中看姨嬤。

這是買了汽座後,頭一回米奇坐長途車(上次去高雄是坐高鐵)。小孩嘛,都喜歡搖搖晃晃的感覺,因此米奇早就練成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跟老母一樣);我估算了一下,台中台北車程大約2.5hrs,米奇可以一覺到台中才是,到姨嬤家正好起床餵奶換尿布,時間接點將將好。

可是帶過小孩的人就知道,小孩總有一套自己的莫非定律(而且這些定律都是跟媽媽唱反調的),媽媽想的太美好,兒子就來搗亂。昨天高速公路車況不錯,一路順暢,米奇也睡的香甜。但下了大雅交流道,卻遇到塞車,我們在路上停停走走,米奇突然醒了過來放聲大哭,而且哭哭停停,跟我們的車子一樣。

金毛邊開車邊問:兒子是怎麼了?

我:他在抗議車子停住了,他無法享受奔馳的快感。

是的,米奇只要發現車子沒動就開始哇哇大哭,偏偏進了市區會有紅綠燈,加上車子又多,難免走走停停,吳少爺就不樂意了。車子一不走,10秒內準能聽到少爺大哭抗議。唉,我說兒子啊,市區不比高速公路,可以一路狂奔,紅燈停綠燈行,你在台北沒這問題,怎麼到了台中就不守規矩了咧?!

<一停車就是這表情,可愛的咧>

 0901020029.JPG

<等太久就不爽了!冏>

0901020025.JPG

原本打算拜訪姨嬤後去逢甲夜市,但假日實在太多車了,最後因為吳少爺的不耐塞車而取消。(車都快開到逢甲了,但好塞啊Orz)

吳金毛,你看吧,都是你在我懷孕時迷上賽車遊戲,兒子現在不看紅綠燈了吧!!以後兒子要是老收到闖紅燈罰單就你幫他繳。

喔,陳咪咪同學,這篇文章就是告訴妳,胎教這件事是連做老杯的都有責任,我那時就是忘了教吳米奇交通規則啊Orz

 

同場附贈吳金毛碎念:
都是兒子在亂!!害我昨天逛不到逢甲夜市,我很想吃東西耶!!回台北途中,老婆跟媽媽又不想去新竹城隍廟口吃東西(老婆:拜託,那麼晚了,還帶著一個小的耶!你認命一點)幸好為了要換兒子尿布,所以在湖口休息站停了一下,買了一個梅干扣肉便當、貢丸湯、筍絲和兩盒雞爪凍,算是彌補我受傷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