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收起緊湊的腳步,古典的樣貌才是令人熟悉的日本印象。
在繁華的大阪待了兩天,第三天一早我們前往京都。在這裡沒有地方可以大肆血拚,(我想只能血拚御守吧!),離開吵嚷的城市,清靜的京都,才讓我真正覺得有旅行的感覺,才真正有置身日本的心情。

神社、寺廟,安靜的座落,或許一個眨眼,就能穿過時空重回古老的日本。和服、僧侶,或者那如同謎一般的陰陽師安倍晴明擦身而過。


首先,我們來到奈良東大寺。奈良公園裡成群的鹿自由的走在我們身邊,相傳這些鹿是神明的使者,不特別親近人,但也不怕人。(但當你拿著鹿餅時,牠們就會相當的親近你,有圖有真相)

(看到那個藍衣人的表情沒?只能說是驚恐啊!我想這輩子沒這麼受動物歡迎過!)

東大寺的外觀,其實十分有趣,就像是一頂幕府將軍的帽子。說不定在夜深人靜的夜裡,它就化成人形站起來了。(天音:又不是變形金剛=     =)



東大寺建於741 AD,工期長達30年,可說是奈良時代佛教全盛時期的代表作。在大殿之中有根缺了個小洞的大柱─智慧之河,據傳凡能鑽出來的人,啥事都能順利順遂。但那個洞真的太小了,如果卡住..............Oh nonono~what a bad sign!

(鑽過洞的Z小姐,妳要出運了)

晃了一下,好奇的跑去求籤,結果,人啊有時真的不要太無聊,求到一隻半吉的籤,但怎麼看都覺得是腹背受敵,嗚~誰說出國就可以轉運的啦!!騙人!!


離開東大寺之後,接下來就是清水寺啦!清水寺以清水舞台及求姻緣著名。(求姻緣???那是什麼??可以吃嗎??但為了應觀眾要求,還是拿起了良緣求一下XD)


清水寺的清水舞台十分有名,它是從陡峭的懸崖延伸出來的,往外,可以眺望京都的美景,往下,則是非常險峻。在日文裡有句古諺:從清水舞台跳下去。這句話是指一個人是抱著極大的勇氣與決心去做一件事。(請不要真的跳啊)

(背後就是清水舞台)

嵐山渡月橋又是另一個美麗的景點。我們坐上了龜崗小火車前往。但是,那天好冷啊!僅穿著Nike薄外套的我,抖到皮皮剉,在等車的時候還好有飲料販賣機,趕緊買杯熱茶暖身暖手。明明就很冷,但是上了火車,我卻白痴的坐在沒有遮蔽的車廂,啊啊啊~有沒有這麼笨的人啊!風大又冷,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個蕭婆啊(泣)


(嵐山渡月橋)

第三天在京都,就是一直趕路趕路,走到後來一整個無力,連笑容都僵硬..........幸好景色美。XD
到了下榻的平安之森飯店,床上擺的浴衣卻讓我和L小姐眼睛為之一亮,好雅致啊~雖然在大阪住的飯店也有浴衣,但是,看起來比較像是醫院病人穿的制服,完全沒有想拍照留念的欲望。但是這件就不一樣啦~我私心的認為是兩個城市文化氣息的差異,同時也反應在衣飾上XD



一覺醒來,緊湊的日本行就要畫上句點。京都的早晨乾乾淨淨,我站在街道上,拍著天空拍著街景,不捨要離開如此平靜的城市。在飯店旁的神社,我祈求著這份靜謐的心情在回到台北後,能時常安定著我不斷壓縮緊張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