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
是不是能分一些我們所擁有的
給那些有所欠缺的人
不管你分的是有形的金錢或是無形的勞力
真心的給予,不輕視、不傲慢
那麼這個世界,會快樂很多、祥和很多
如果可以
也請您參加世界展望會舉辦的仙度拉的聖誕奇蹟
讓自己做一次耶誕老人吧
一兩年前的生日開始
每一年,我都試著送自己一個不一樣的生日禮物
而這個禮物,必須是我的第一次
比如說
第一次腳底按摩
第一次騎摩托車騎直線
今年,則是實際的接觸公益活動
七月,我拿到了我的器官捐贈卡
或許有那麼一天,有人能因為我的器官而延續了生命
八月,我參加了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

於是,我和Inela-波士尼亞的十歲小女生-開始有了交集
前些天,收到Inela第一次的來信
當下的感動是形容不出口的
或許我不會走入婚姻
或許我不生養孩子
但我希望其他被生下來的小孩,都能平安健康的保有孩童的純真。

人在大陸的無極說
她在Msn上看到我之前的暱稱
於是也決定想要資助兒童
目前還在當兵的沈先生也跟我約好
等他退伍後有了正式的工作
也要加入資助兒童的計畫
或許我無法一呼百應
但是很高興能有人和我一樣
願意為兒童們出錢出力
雖然我嘴巴上總說小鬼討人厭
但是看到捷運站裡世展會的廣告看板
瘦骨嶙峋的孩子吮著母奶時
卻還是一陣鼻酸
看到新聞上報導著因為家庭暴力而受傷的無辜孩子
我也總是握著拳頭,生氣不已
其實,我的大學志願卡上
除了傳播科系外
社工、青少年兒童福利是僅次於傳播的順位
對我來說
開心的笑著、玩耍著
不用擔憂溫飽、受教
在安全和健康的環境下成長
才該是兒童的天職
這樣的美好不該因為人為而受到破壞
如果可以
是不是你也願意開始幫助那些需要援助的人?
正因為還有人願意伸出手
所以我仍然無法說服自己人性本惡
如果可以
那麼就試著讓人心能更溫暖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