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小患有數字恐懼症的我,竟然在20來歲時迷上靈數學!
自此,走在路上,看到數字會相加,看到英文字母會自動轉換對應數字再相加。
嚴重時,連買個東西都得先加一下貨物編號............
前兩天心血來潮,殺下新竹走走晃晃,新竹在地人小獅(不對,現在改叫伊諾獅了)理所當然地被拗來當全程地陪兼導遊。
在坐車回台北前,我們走進新竹清大對面的Working House,在逛完一圈後,我的眼光落在展示沙發上的小眼睛靠墊,有紅色、藍色、黃色和橘色。
裝填物又剛巧是我正需要的保麗龍小球,接電話接到爆炸時,正好可以對著小眼睛瘋狂捶打!
我蹦蹦跳跳的拿起小眼睛把玩著,決定不管如何,都要帶一個回家才甘願;不過只在於顏色問題而已。
紅色?嗯~看起來有點髒,不要!
藍色?嗯~藍色太重,和心情不搭,跳過!
橘色?嗯~好像還不過,而且是1號用色,還蠻適合我的。
黃色?嗯~這顏色看起來好夏天喔,可以考慮!
於是我一手抓著一個靠墊,要伊諾獅幫忙出點意見。不過我忘記了,當時的伊諾獅還沒有變身,所以是隻不果決的獅子。只見伊諾獅在那裡猶豫不決,遲遲無法給我確定的答案。最後,伊諾獅提議用標籤上的貨物編號的加總數來決定。
我把其中一個靠墊丟給伊諾獅,兩人分別對貨物編號低頭心算起來。
"總數是4。"我說
"這個是6,妳看妳看,妳手上那個橘色從顏色看就知道是沈穩的數字,4耶~買這個黃色的啦~是溫柔的6耶!"
在不到四分之一柱香的時間,我做了一個不容我反悔的決定,我找了一個看起來比較新的黃色小眼睛,抱著它衝去結帳。
666,溫柔6,於是黃色小眼睛就成了新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wen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